莉莉萨斯

分享美人美图与灵感,自修图请二传标源,求评论求赞!希望大家一起来玩❤

【赫尔曼·黑塞】作品摘抄

1.永恒只是一瞬间,刚好够开一个玩笑


2.孤独就是无求于人,我渴望得到孤独,天长日久,我总算获得了它。



3.追求权力的人毁于权力,追求金钱的人毁于金钱,低声下气的人毁于卑躬屈膝,追求享乐的人毁于行乐。



4.每个时代,每种文化,每个习俗,每项传统都有自己的风格,都各有温柔与严峻,甜美与残暴两个方面,各自都认为某些苦难是理所当然的事,各自都容忍某些恶习。


只有在两个时代交替,两种文化、两种宗教交错的时期,生活才真正成了苦难,成了地狱。



5.渴望,对世界最热烈的接触,以狂野的⽅式与世界再度分离,对⾃我⿊暗灵魂的热切聆听,对奉献的陶醉,对奇妙之物的深深好奇!



6.你不是爱情的终点,只是爱情的原动⼒。

…因为你,我爱上了这个世界。



7.聪明话没有任何价值,只能让⼈远离⾃⼰的内⼼。

⽽远离⾃⼰是⼀种罪过。

⼈必须像乌龟⼀样,能完全蜷进⾃⼰的内⼼世界。



8.鸟要挣脱出壳。蛋就是世界。⼈要诞于世上,就得摧毁这个世界。



9.你的要求太⾼了,你的渴望太多了,这个世界把你吐了出来,因为你与众不同。



10.爱不必请求,也不可要求。



11.人生苦短,我们却费尽思量,无所不用其极地丑化生命,让生命更为复杂。



12.苍穹中我是一颗星,将这世界打量,将这世界鄙夷,在自身灼烧中燃尽。



13.如面纱,如薄雾,倦怠一天天席卷悉达多。每月浑浊一些,每年沉重一些。像一件新衣随时光变旧,失去往日华美的色彩,出现斑驳,褶皱,衣边磨碎,四处破损,抽丝。



14.我和你一样,不能爱人,不能爱自己,不能严肃地对待生活。

  对生活要求很高,又对自己的愚蠢和粗野不甘心。



15.一件事无论太早还是太晚,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。


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,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开始。



16.如今我不再如痴如醉,也不再将远方的美丽及自己的快乐和人分享。



17.我孤独,但不为寂寞所苦。我别无所求。我乐于让阳光晒熟...



18.我的心已不再是春天,我的心已是夏天。



19.一个人一旦踏上成熟的道路,他就不会再有所失,他只会有所得。知道那个时刻也降临于他,他将发现鸟笼开着...



20.无法达成的目标才是我的目标,迂回曲折的路才是我想要走的路。而每次的歇息,会带来新的向往。



21.“他的爱像一道伤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伤口永久灼痛”



22.人独自行过生命,蒙受玷污,承担罪过,痛饮苦酒,寻觅出路。



23.“对每个人而言,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,找到自我。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,全心全意,永不停息!”



24.凡是竭尽全力趋向中心的人,凡是努力趋向真实的存在、趋向完善境界的人,外表看来总比热情者要平静得多,因为人们并不总能看见他们灼热的火焰。



25.过去之心不可得,未来之心不可得。



26.所有的悲伤,所有的自我折磨和恐惧不都是存在于时间之中吗?一旦征服并除灭了时间,不就可以征服世上所有的苦难与邪恶吗?



27.这个古老的世界终将落幕,不久,机器将战胜双手,金钱将战胜道德,理性经济将战胜田园之乐,没有人知道究竟谁对谁错。



28.幸运既不能从理性,也不能从道德伦理进行解释,幸运在本质上与魔术相近似,是人性阶梯中比较原始和年轻的部分。



29.傻人傻福,这是上天的恩赐和诸神的眷爱,非理性所能分析,当然也不是传记可研究的材料,这是上天的一种象征,越出了研究个人和研究历史的范围。



30.在幸福中,我又时时被深沉的哀伤所萦绕,因为我很明白,这些不会持久。



31.我不是他的一分子,无法触及他,天涯海角也没有他离我的距离那般遥远。



32.每一个人的一生代表他向自己拟定的道路,代表在这样一条路上走的努力,代表一条路途的启示。



33.人类是一个遥远的未来,我们大家都在走向这个未来的途中,谁也不知道这个未来是什么样子,哪儿也没有记载这个未来的法则。



34.所有和我们一触即逝的东西,才能够让我们体会欢乐或者痛苦。



35.幸福是一种方法,不是一样东西。是一种才能,不是一个目标。



36.有的人认为坚持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,但有时候放手也会。



37.命是弱者的借口,运是强者的谦词



38.一个人若要完全理解另一个人,大概必须有过类似的处境,受过类似的痛苦,或者有过类似的觉醒体验,而这却是非常罕见的。



39.在沙漏和枯叶之间,我不想同精神打交道,我要的是无常,我想做孩子和花。



40.知识可以传授,但智慧不能。



41.在世上,最让人畏惧的恰恰是通向自己的道路。



42.我们作为人的任务是:在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个体生命中,在远离兽性接近人性的路上前进一步。



43.当艺术家饥饿的时候,打开他的袋子,袋子里始终是不能充饥的珍珠。



44.你的内心总有一处宁静的圣地,你可以随时退避并在那里成为你自己。



45.我过去是,现在仍然是一个探索者,但是我不再占星问道,我开始倾听内心深处的低语。



46.人们越是深入而彻底地去探讨一个命题,结果却越是不可抗拒地陷入于反命题的误区之中。



47.生命已缓缓缩进了它内部最私密幽深之处。它没有死,它只是在等待。



48.在这世间有一种使我们感到幸福的可能性,在最遥远、最陌生的地方发现一个故乡,并对那些极隐秘和最难接近的东西产生热爱。



49.最危险的时期和对心灵最大的戕害,莫过于一天到晚沉思自己的性格、处境,孤独地承受自己的不满和弱点。



50.而世界自身则遍于我们之内外,从不沦于片面。



51.年轻人不依赖批判和负面的东西而生活,他们靠感情和理想。



52.真正厌恶的不是金钱本身,而是人们对于金钱的欲望。



53.因而万物于我皆为圆满,世上无物可侵害于我。



54.真正的生命、真正的真理凌驾于对立的概念之上,例如金钱与信仰、机械与心灵、理性与虔诚。



55.天才经常孤立地降生,有着孤独的命运。天才是不可能遗传的,天才经常有着自我摒弃的倾向。



56.当一个人有所追寻时,他只会看到他所追寻之物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